公告版位
喵喵(女生)/玳瑁/6歲/4kg/溫柔貼心,是個人  snow(男生)/混美短白底虎斑/6歲/5kg/任性愛撒嬌,是隻狗

版本不具備獸醫背景,有關貓咪的醫療照顧問題請詳問獸醫,從今開始不做回覆,請見諒

本網誌使用相機:Canon 650D & i phone 5 & RICOH 200&Panasonic GF2

本網誌不定期更新,有申請cc姓名標示,請尊重著作權。

若有合作事宜請來信yen4100@gamil.com

2013-11-12        

嘿嘿,京都行的第二篇遊記來囉!

這篇要寫的是在京都的第二天嵐山半日行程(其實算2/3日行程)

停留在嵐山的時間,比Peggy小姐預估的還要久

因為我們兩個實在是太會拍(拖)照(懶),好啦,我承認是我一直在拍照拖時間(掩面)

但這就是自助旅行的精隨阿,行程一直換換換XD玩得開心最重要啦,噗~

IMG_4290  

早上享用完Peggy大廚的愛心早餐後,7點多兩人就直奔京都造型藝大門口的公車站牌等公車~

差一點點就錯過公車了,好險,哈哈~(一大早就差點逼死自己的兩人,跑到公車站牌喘得要死)

『愛心早餐內容有:熱熱咖啡,無糖優格,Peggy自製南瓜泥+橘子雙醬吐司,放上小狐狸起司烤的香噴噴,飯後來一根東南亞進口的香蕉巴奈奈促進消化!』

一早的公車,我們搭的算是起點站,沒甚麼人,後來就有很多學生和上班族上車

途中下車換了另一個路線的公車,抵達JR二条駛

京都單趟的公車要200日幣,如果當天行程有需要搭乘多趟公車,就建議買500日幣的公車一日券比較划算喔!

但不是每台公車都可以共用一日券喔,有分路線使用的!(EX:京都巴士跟京都市營巴士不一樣,無法共用)

DPP_0021.JPG

京都的公車速度真的頗不快的,而且公車司機非常有禮貌,你慢慢走他也不會催促你

一日公車券也可以直接跟司機購買,司機會慢慢地找你錢

不像台灣的公車司機,開公車像在開戰車,趕甚麼趕= =+

DPP_0022.JPG

京都的公車站牌非常可愛!

快到前兩站時,可愛的公車牌子就會出現,隨著躍進會往左邊跳格,超有趣的XDDD

DPP_0026.JPG

DPP_0028.JPG  

 

DPP_0029.JPG 

※注意一下:嵐山嵯峨小火車在龜岡搭乘,但不是在JR站的龜岡喔!

是在JR馬堀站下車才是對滴!

好像有很多人會搞混,好險我有在地導遊Peggy小姐帶路XD

週六的JR好多觀光客要去嵐山,我們的車廂超多金髮碧眼的歪國人

DPP_0032.JPG

出了JR馬堀站,順著人潮走就會到嵯峨小火車的龜岡駛

看了站外的地圖,這區也是蠻多神社的

DPP_0034.JPG

DPP_0041.JPG  

原本預計是要買坐席的10:35 4號車,只剩立席惹,哭哭~

再來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會發車,對我跟Peggy來說太久了,只好買了立席

DPP_0043.JPG 

等小火車的時間一點都不無聊的開始拍照(Peggy小姐在旁邊滑她的新歡愛鳳)

然後就發現有一堆台灣遊客湧入,原來坐席都被鄉親買走了,人多到幾乎包下這班小火車惹(囧)

DPP_0039.JPG

DPP_0038.JPG

嵯峨小火車的狸貓寶們,每隻肚子都圓圓胖胖,害我一直想到歡喜碰碰貍..........

IMG_4296  

DPP_0040.JPG    

DPP_0044.JPG

小火車來了來了來了來了!!

DPP_0045.JPG

出發前列車長會廣播說,稍等會有鬼怪出沒,大家不要太驚慌

然後鬼怪就出來惹XDD 好像是列車長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DPP_0050.JPG

沿路的風景很美,半開放式的車廂空間,山林的新鮮空氣聞起來很舒服

溪谷感覺跟太魯閣很相像,只是兩旁的是高聳的楓/松樹林

先前的颱風溪谷有受到影響,沿途有遇到正在清理樹枝殘骸的工作人員,看到小火車經過都會很熱情的打招呼~

原本Peggy安排的是保津川遊船,但因為颱風過後關係,溪水流量不適很穩定,就改成小火車柳!

DPP_0051.JPG

這天是禮拜六,小火車整個滿載,除了逮完人之外,也是有蠻多日本家庭帶小朋友來坐火車~~

(其實是很多坐席的遊客都用站的......然後列車長就會廣播希望大家還是坐著比較安全啊~)

DPP_0052.JPG

途中的保津峽站,也有一整排的胖狸貓~~小的好可愛XD

  

然後列車長會在車唱獻唱一段日本歌,Peggy說他去年來也是唱這首XDDD

DPP_0056.JPG

大批的遊客都在嵐山站下車,喜歡攝影的遊客都會紛紛跑到車頭前拍照

礙於鏡頭焦段,車頭沒有拍得很好,嗚嗚~

DPP_0053.JPG

DPP_0055.JPG

看到這個車牌設計,讓我想到去韓國濟州島也有類似的小火車山林導覽,整個感覺超類似的...

至於誰在模仿誰,大家心知肚明囉!

DPP_0058.JPG

DPP_0059.JPG

DPP_0060.JPG  

車站有秋天的小模型,楓紅來肯定很美

DPP_0061.JPG

從嵐山車站出來,有幾個小攤子在賣小零嘴

本人被攤子上的小黃瓜吸引住,默默地掏出摳摳買了一根小,黃,瓜!!!!

DPP_0066.JPG 

帥勾老闆請我挑了一根喜歡的小黃瓜,現場幫你削掉一些皮之後

灑上一些海鹽就可以開啃囉,超脆的口感帶點鹹味,真的超級無敵ㄙㄨㄚˋ嘴的!!!!!!!!!!!!!!!!!!

吃完一根會頓時覺得開胃惹,好餓orz

DPP_0062.JPG

 

人力車小哥

DPP_0068.JPG

沿著步道漫步,會經過嵐山著名的竹林小徑,兩側高聳茂密的竹林,在略顯炎熱的秋分時節讓人覺得沁涼許多!

翠綠的竹子怎麼拍怎麼美~

DPP_0067.JPG

 

然後走著走著,一邊跟Peggy說景色很美好適合拍照甚麼的.............

遠遠就傳來非常熟悉的台灣國語,大批的台灣遊客瞬間從旁經過

不是在日本嗎,怎麼有種瞬間回到台灣杉林溪的感覺...........囧

(((((((((((((((我不是在日本嵐山嗎!!!!!!!!!!!!!)))))))))))

(無窮盡翻白眼)

DPP_0070.JPG

DPP_0071.JPG 

離開充滿逮丸狼的竹林小徑,印入眼前的是充滿更多逮丸狼的野宮神社........

不得不說,嵐山真的是一個台灣人必遊的景點阿(翻白眼)

DPP_0072.JPG  

DPP_0073.JPG 

發現小小的地藏王菩薩,小庭院和小房子好可愛噢噢~

DPP_0074.JPG 

日本唯一的黑木鳥居(純天然的木頭色,沒有上株紅漆的鳥居)

這個階梯口擠了滿滿的遊客,旁邊還有人力車以及計程車要經過

心中只有兩個字:好擠!

DPP_0096.JPG 

來個官方版的介紹(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在拜甚麼的)

「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日本很多年輕女性都會特地來參拜求良緣)

寺廟裏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竹林,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

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

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

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

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以上資料來自:日本見聞錄

DPP_0078.JPG

參訪神社必備流程:淨手

來這趟日本終於學會了正式的參拜順序

有打算要去日本的捧由還不知道怎麼參拜可以看一下接接的網誌介紹呦,寫得很詳盡!

台日大不同-神社參拜篇

DPP_0082.JPG

 

這位正在許願的大哥好像是自助旅行的台灣人,跟我們同一路

超想問他包包在哪裡買的,也太促瞇了吧XDDDD

 

DPP_0085.JPG

 

DPP_0093.JPG  

 

DPP_0086.JPG

源氏物語的說明~

DPP_0087.JPG

正殿右邊走進去是跟伏見稻禾好像不一樣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

(在觀光客眼裡看來都是一樣的)

DPP_0088.JPG

DPP_0089.JPG

DPP_0090.JPG

一整排的陶瓷狐狸,每個表情動作都不一樣

DPP_0091.JPG

DPP_0092.JPG  

DPP_0079.JPG

來日本神社一定會看到的:有寫有希望,但不保證會實現願望的『繪馬』

DPP_0080.JPG

傳說中的龜石就在這邊!

但我當時不知道要摸XDDDDDD

DPP_0076.JPG

DPP_0077.JPG

DPP_0083.JPG 

還有買了求心安但價錢很高貴的『御守』

本人沒有要求良緣的打算,但幫努力考公職的老妹買了一個學業向上的御守

DPP_0084.JPG

野宮神社的御守野宮神社的種類超多,任君挑選,還有祈求好夢良緣的御守(超妙)

DPP_0094.JPG

隨處可見的人力車伕

  DPP_0097.JPG

走出神社看到三個藝妓打扮的女孩兒

(Peggy小姐說他們大部分都是和服體驗的遊客)

DPP_0098.JPG  

走一小段路就會到嵐山熱鬧的商店街

(有一種從世外桃源忽然被打回塵囂的感覺XD)

DPP_0099.JPG

DPP_0100.JPG

DPP_0101.JPG

Peggy推薦到嵐山一定要吃的豆乳冰淇淋

我們選了四個都有的綜合口味,從上到下依序是豆乳,玄米(還是焙茶),抹茶,牛奶(有點像森永牛奶糖味道)

DPP_0103.JPG

DPP_0104.JPG  

往左走會看到YOJIYA嵐山店

(藝妓臉譜抹茶歐蕾和吸油面紙聞名)

DPP_0105.JPG

還有我跟Peggy午餐落腳的HANANA(鯛魚茶漬飯)

HANANA留給另一篇美食網誌介紹XD

DPP_0133.JPG 

非常有趣獨樹一格的人形手工筆袋店(店內禁止攝影喔)

DPP_0134.JPG

DPP_0135.JPG 

往右走會遇到天龍寺

DPP_0138.JPG

DPP_0136.JPG

復古的特色小店

DPP_0137.JPG

 

DPP_0140.JPG

用蟬繭創作小物的妙店

 DPP_0139.JPG

DPP_0142.JPG

DPP_0144.JPG

藍天白雲漫步在京都風味的街道真的很愜意

(但遊客蠻多的,尤其是到嵐電和渡月橋附近)

DPP_0145.JPG

DPP_0146.JPG

DPP_0147.JPG 

景色很美的渡月橋

Peggy走到一半才跟我說,走過渡月橋時不能回頭喔,不願望不會實現喔

我立馬大囧說:我不會回頭,但我剛剛沒許願耶囧!!!

DPP_0148.JPG

河川裡殘留著前陣子颱風來襲的證明

日本的山群層巒起伏非常明顯,視覺上總有一種更加深入的飄渺視覺感

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群座落其中,細緻美景真的讓我快門沒停過

(一直跟peggy說日本的山都圓圓的,層層有序,超美的XDDD)

DPP_0149.JPG

DPP_0151.JPG

DPP_0150.JPG

渡月橋旁的女車伕。默默地發現人力車伕的版面好多XDDDD  

嵐山的景致真的很美,唯一的缺點就是台灣遊客太多了,讓我有種身處台灣的感覺orz

冬季還有聽說很美的『嵐山花燈路』(京都12月的觀光重頭戲)

12月要前往的京都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特別的燈光藝術活動呦!

 

以上。

 

請大家期待歹戲拖棚的京都遊第三篇囉~

 

 

-----------------在京都拜拜-----------------

 

[宇治]在宇治上神社求個兔子大吉籤!

 

[伏見]伏見稻禾大社,滿山的朱紅千鳥居不虛此行

 

[嵐山]嵐山小火車半日遊,參拜日本唯一黑木鳥居『野宮神社』

 

[洛北]悠遠僻靜的迷人古寺,京都洛北,鞍馬寺

 

-----------------在京都的抹茶好好吃-----------------

 

中村藤吉&一乘寺中谷,不可錯過的抹茶系甜點店

 

 

Kid和兩隻貓的走跳人生
  

, , , , , , ,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バナナイチゴ
  • 看到京都、嵐山就推XD
  • 謝謝捏XD

    KID 於 2014/02/11 21:38 回覆

  • sunny
  • 嵐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很多年前去自助旅行過~今年打算要舊地重遊去賞紅葉拉~
    嵐山小火車假日那麼多搭乘喔~~看來我行程要變動一下免得和你一樣只能買站票囉~
  • 假日人潮是真的蠻多的,平日比較不會人擠人

    KID 於 2014/02/11 21: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