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喵喵(女生)/玳瑁/6歲/4kg/溫柔貼心,是個人  snow(男生)/混美短白底虎斑/6歲/5kg/任性愛撒嬌,是隻狗

版本不具備獸醫背景,有關貓咪的醫療照顧問題請詳問獸醫,從今開始不做回覆,請見諒

本網誌使用相機:Canon 650D & i phone 5 & RICOH 200&Panasonic GF2

本網誌不定期更新,有申請cc姓名標示,請尊重著作權。

若有合作事宜請來信yen4100@gamil.com

“賭”性堅強
是我們楊家的寫照

過年最hot的賭博是什麼呢?擲骰子才是王道阿!!!
過年最快樂的莫過於贏大人們的money!!
雖然對於我從來沒贏過錢的人來說,賭博是一件該死的事
但沒辦法……人天生就是手賤…每年還是”撈“下去了………(雖然總是輸….)
在此為大家解釋一下’擲骰子’的規則
1.骰子總共有四個
2.擲4個都一樣的叫’一色’(通常莊家這時候都通吃)
3.當有2個2個依樣時,是看數字最大的那一對才是點數,如果有2個12的就叫”席百”(台語)莊家也都是通吃
4.擲2個一樣2個不一樣時,把不一樣的加起來才是點數,如古裝家擲出3或4點都會通賠(這都是最小點)俗稱”逼雞”

今年
賭局依然開張,莊主依然是爺爺(每年都是)
只是,訴呼那搖旗吶喊的聲音變大聲了
“逼雞啦~~~~”就是我那兩個妹妹
而且擲骰子的招數也變多了…為了贏錢…五花八門的方法樣樣來

其中以2妹的最為經典
那傢伙是所謂的賭徒,但由於膽子小又怕輸錢,下注總是以10元為上限(鐵公雞=.=)
光骰個骰子就要花個十秒的時間(也太長了點吧)
邊骰還會有奇怪的姿勢,譬如:嘴裡念念有辭.搖頭晃腦.手一直狂甩.硬要在碗邊讓骰子滑下去……等…….真是有夠詭異….
有一次爺爺骰出”席百”
2妹硬是不給錢”等一下!!!!(超大聲)” “我試一下手氣”
把碗公搶過來硬骰“席百啦~~~~”
………結果……出現了……”一色”………媽阿…真是可怕的執念……(骰子被威脅了=.=)
“給我money!!”2妹贏錢的口頭禪……(我內心的OS:執念阿….真可怕…..)

小妹也是如此…(我內心OS:怎麼覺得他們2個月長越大越像….那尖叫聲..如出一轍…)
她除了上述有的姿勢外還外加一個驚天動地的口號……
“哈~~~天上聖母顯靈……”
真是敗給她了……..
“ㄟ…你她天上聖母是誰阿…..哈雷路亞唷…”我的疑問…
“喔~~~當然是媽祖阿…”小妹理所當然的說
敗給你了…媽祖才不會保你贏錢好不好…真是的……亂叫一通……

我老爸也很喜歡鬧我這兩個妹妹…(因為他是衰神…)
每每一搭我那2個妹妹的肩…就會輸錢…
然後就會看到我爸被她們追著打…超好笑的……(我看到我妹使出風火輪…)
“都是你啦…害我輸十塊錢!!!”狂打…
“哈哈哈哈~~~~使你太遜了!!!”逃跑~~~(跑給妹追)

小表妹也很絕…
雖然她沒有上述那些噪音和動作,但她…把錢放在碗公裡骰
奇的是…這樣也會贏…
奶奶則是手氣好時會越賭越大……真是令我們這群小輩佩服…

爺爺是最穩的..賭品最好…任憑我家那2個瘋子在那邊喊衰…也都不動聲色….
“逼雞啦”高八度的音量
恩……然後阿…當爺爺(莊主)的錢快輸完時…奇的是
錢又會回來,爺爺的手氣就會變好
就這樣….賭徒們…依然賭下去……
結果還是莊主贏最多…薑還是老的辣!!

我當然還是輸
媽媽看了看我,語重心長的對我講一句話
“你喔…以後出社會不要跟人家賭博阿…”
這我也知道阿………唉………
創作者介紹
KID

KID和兩隻貓的走跳人生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OUDOU
  • 哈哈..這就是中國人的特色啦..小賭怡情嘛..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

  • joy61929
  • 哈哈..
    好哩家在我沒去妳家住
    像我這不會賭博ㄉ人..
    還是乖乖呆在家看full house 好ㄌ^+++^y

    不過說到"賭"喔..
    中國人ㄉ賭性還真堅強壓!!
    信不信..不信我們來賭..^^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