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喵喵(女生)/玳瑁/6歲/4kg/溫柔貼心,是個人  snow(男生)/混美短白底虎斑/6歲/5kg/任性愛撒嬌,是隻狗

版本不具備獸醫背景,有關貓咪的醫療照顧問題請詳問獸醫,從今開始不做回覆,請見諒

本網誌使用相機:Canon 650D & i phone 5 & RICOH 200&Panasonic GF2

本網誌不定期更新,有申請cc姓名標示,請尊重著作權。

若有合作事宜請來信yen4100@gamil.com



這學期最好玩的課,做公仔,創意角色製作(好正經的課名)

就是這堂課 100分
花哈哈~
老師果然看到了我的努力

交公仔前一天半夜 還在上色(找死)


但是

我可是真的做的很好喔。

我家的貓咪坐的很好呢!老師都拿我來當舉例。

阿 就是那隻搖鈴鼓的貓阿。(我的名子倒是記不住 哈)
(其實是搖沙鈴的貓)






這堂課是貨真價實的製作公仔的課程


首先 我們先用好一點的紙黏土 做出一隻範本


然後買油土 (做模子)
把作好的紙黏土模型 埋一半進去

用紙盒包好(用膠帶捆好 封好)


做模具的材料是矽膠(就是那個摸起來軟軟滑滑的矽膠。)

先噴離型劑(必噴 不然會黏住)


矽膠調好(加硬化劑) 灌到紙盒裡面


過幾個小時凝固了 拆掉

油土拿掉 紙黏土模型還是要放進去喔。
換灌另一邊。


灌好的模子就像是 組合的東西 ㄧ邊各有ㄧ半的貓身體 2個合起來就便依個啦~哈哈哈哈





再來才是灌樹脂(很多公仔的製作材料都是樹脂)
有A B 劑 比重一比一混合 混合後會快速熱化凝固 (就變樹脂啦!)
灌進去 還要ㄧ直擠模具(不然會有氣泡)
但是 A B 劑很臭!!!!!!!!!!

那ㄧ陣子ㄧ整天呆在教室裡灌 聞到都麻痺了(我好像有有機溶劑中毒= ="")



我的貓咪的模咬的不是很好

灌4隻 2隻會跑模

所以灌好還要修。(哭哭...........這好麻煩。)

有時候尾巴硬拔出來 還會怪怪的....冏冏

每天就是拿著砂紙 小刀 修阿修 磨阿磨 才會光滑 冏~




做好的成品就是這樣啦~!!
(後來有幾隻是有家模型漆下去灌 所以有顏色)




本來上色的時候,我想要很正經的話貓咪斑紋的

但是!!

好難畫。劃到最後,歪七扭八........


還不如化抽象一點的花(畫壞了也看不出來 哈)


所以我家的貓是花系列~ 耶。















創作者介紹
KID

KID和兩隻貓的走跳人生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阿阿阿阿阿....     綏
  • 最近往致更新很快速歐


    (而且也換版面了欸
    我上次就注意到了!十分勤奮)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

  • 小孩
  • 還好吧~
    很久沒寫啦
    衝一下頁數~
    哈!!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

  • kimogyee
  • 貓咪好漂亮
    送我一隻吧 哈
    100分真的太強了= =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

  • gill5225
  • 心機好重...
    原來是怕畫壞 噗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

  • 悄悄話
  • 員中笨蛋一號
  • 我們灌矽膠做模
    然後用"剖哩"(我會發音不會拼)
    應該和你們AB膠很像
    不過真的是超級臭的
    還黏乎乎的
    在等它乾的時候會很燙
    不過很有趣 :)
    而且剖哩可以加粉彩進去調顏色喔!

    PS:
    不用一直擠啦
    剛灌好膠的時候在桌上多敲幾下
    如果學校有抽真空機會更方便
    泡泡就會一直冒出來了
  • KID 於 2011/03/27 2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