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喵喵(女生)/玳瑁/6歲/4kg/溫柔貼心,是個人  snow(男生)/混美短白底虎斑/6歲/5kg/任性愛撒嬌,是隻狗

版本不具備獸醫背景,有關貓咪的醫療照顧問題請詳問獸醫,從今開始不做回覆,請見諒

本網誌使用相機:Canon 650D & i phone 5 & RICOH 200&Panasonic GF2

本網誌不定期更新,有申請cc姓名標示,請尊重著作權。

若有合作事宜請來信yen4100@gamil.com

R0020326  

 

R0020323  

沒錯~

這兩朵是喇叭花來著的~無誤!

 

R0020310

事情的起因是喵喵.......

喵喵的耳朵感染黴菌(每天吃藥)治療已經邁入第三個禮拜了。

黴菌快好了,昨天卻開始冒出一顆顆的小紅點,很像人的青春痘

 

R0020321  

星期六看到只覺是被蚊子叮吧!?

星期日(今天)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是貓濕疹.........(乾)

而且只長在臉!!!!

喵喵都快變成小花貓了=口=;

還發現喵喵抓破了一個小紅點,當機立斷馬上戴頭套阻止他繼續再抓

媽媽為了以示平衡,沒有差別待遇,所以snow也開了一朵花~

R0020274  

現在想想snow前幾天耳朵也有一個小傷口,後來結痂掉了

目前是每天擦藥觀察←當成是黴菌處理

現在想想那個傷口也有可能是濕疹.............

R0020270

這孩子耳朵還有耳疥,現在也還在跟耳疥蟲奮鬥中

買了心疥爽回來點+每周1~2次的耳爽清理

 

snow每次要用耳爽清耳朵都要一人抓貓,一人負責滴藥揉耳朵

抓貓這個重責大任就是我家小妹了,要整隻貓抱住

不然snow實在是太討厭清耳朵了,一滴就狂甩orz

我一個人根本無法控制

 

我想是被之前的中途貓染到的。

喵喵目前是沒有感染到耳疥

 

因為老家空間狹小,無法幫兩隻貓咪進行隔離,只能密切觀察了

兩隻沒辦法整個分開關起來,關了一隻另一隻會叫= ="

而且我媽晚上睡不好,很怕貓躁動跟叫

唉........................

 

R0020277

R0020281

兩隻貓戴上喇叭花之後沒有太大的激烈反應(笑)

還是照吃照睡,只是頭套有點阻擋到行動,跳上跳下老是撞到東西的小狀況頻傳

 R0020293  

R0020291  

 喵喵一開始是戴醫院買的小橘花頭套

後來發現會影響到喝水吃飯甚麼的,就改成snow的那種DIY紙袋頭套

R0020319  

但是隔天早上我妹跟我說,頭套根本無法阻擋他們兩個抓抓

整個暢行無阻抓很爽

我就又換回醫院的小橘花了~

R0020285    

snow戴的是紙袋作的DIY簡便頭套

心理作用層面比較大,主要是讓喵喵不覺得我有偏心對待~哈哈~

拿一個紙袋畫個圓,套在貓脖子上調整大小,用釘書機釘起來就好了XD

R0020297  

今天把貓房做了大掃除,漂白水稀釋拖地

貓窩全部都拆了拿去洗,沙發也換了新的布蓋上去

老媽跟朋友拿了灌木酢液,明天稀釋之後要開始來噴噴噴~

 下禮拜天氣好就幫兩貓洗澡泡木酢液,做個皮膚保養

 

飼料更換成新買的荒野饗宴鹿肉鮭魚配方

喵喵前兩天吃罐頭早上起來都有發現一攤攤的毛球嘔吐物

吐到星期六就開始長濕疹

我在猜想是不是食物過敏

或是塵蹣= =+

 

目前是能做的清潔都做了,而且喵喵還在吃黴菌的藥,連吃三個禮拜了(醫生說必須要吃一個月的療程)

很猶豫要不要再帶去看醫生吃濕疹的,或是濕疹因為環境跟飼料改變會自己慢慢好(天真)

 

R0020305

R0020300   

(看來荒野饗宴蠻好吃的,挑嘴喵很捧場)

 

R0020308 

明天先來打個電話問文心的王醫生好了~

嗚嗚~好想念在台北的日子,王醫生甚麼都可以問~哭哭

PS:有人可以推薦一下彰化員林的獸醫院嗎

目前是在員林的永祥動物醫院看診,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個醫生

希望可以跟文心的王醫生一樣厲害(誤)

 

R0020327 

改天出太陽帶喵喵跟snow出去曬個太陽

家裡是坐南朝北根本沒有陽光直射,唉~

 

R0020332  

隔天早上起床,俗辣的喇叭花就變成這樣了(經過一夜的摧殘)

真的是朵花了.........

我看沒幾天就凋謝了XD

看來我家的花期蠻短的,哈哈~要賞的人要把握~

 

--------------------促咪的事情-----------------

snow回家被我媽改名成 "nono"

我媽都對著他喊"nono"來~

snow也非常諂媚的往我媽蹭過去,祖孫倆和樂融融

搞得我也都喊他"nono"了 ─口─"

是說個性也真的是 ㄋㄛˊㄋㄛˊ(台語)

我爸媽完全看透這隻貓是隻紙老虎來著個,其實本性非常的俗辣無膽

 


黴菌+耳疥的摧殘,搞得我每天打掃處理............

希望天氣快點放晴出太陽阿~兩貓才可以曬曬太陽

喵喵震驚推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KID

KID和兩隻貓的走跳人生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YEAH
  • 冏" 兩貓回去是水土不服嘛(?!)ˊ口ˋ

    希望快快好起來出去曬太陽放風啊

    SNOW改了名字還是俗辣拉 哈哈哈哈

    來賞花的掰咖人(菸)
  • 喵喵還在花時間適應天氣吧,唉~

    snow改了名子當然還是個俗辣仔阿XD 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阿~(菸)

    KID 於 2012/04/13 22:01 回覆

  • 可可
  • 設計對白:「人家已經很慘,還笑人是恐龍 >"< 」
  • 呵呵~我看他戴上頭套也沒不爽XD
    反而一直跟我爸媽撒嬌勒!

    KID 於 2012/04/13 22:00 回覆

  • Spring
  • 台中大里 離你家有沒有很遠啊? 那裏有個醫生不錯溜 只是很有個性 你可以網路上打聽一下喔
  • 台中大里裡我家很遠XD
    我在員林有找到信任的醫生了,現在就是看喵喵的恢復狀況:)
    謝謝你的建議

    KID 於 2012/04/13 21:58 回覆